11.06.2011



媽媽
母親
媽咪

這幾個字
說真的
對我來說
很陌生

對字陌生
對人陌生
對事也陌生

我從小到大都沒喊過這幾個字
我從來不知道她長什麼樣子
我只知道她不是好人


有時候
我很羨慕有媽咪的人

也真的想不透
一個辛苦懷胎十個月把我生出來的人
為什麼可以那麼狠心的就把我丟下





爸爸
這個字
對我來說
也很陌生
從我7歲開始就離開我到外國工作

這十年來
偶爾隔個幾年會回來一次
沒錯是很難得才見到一次面
可是不是我不跟你們說話
不是我給你們臉色看


而是

你們對我來說
太陌生了
我根本不知道要跟你們說什麼
我也不知道要給什麼表情你們
我看到你們
就跟看到陌生人一樣
根本笑不出

能開口叫你一聲爸爸
對我來說真的已經是盡了很大的努力
也算是極限了

姐姐
這個字對我來說
由熟悉到陌生
很可笑吧

從小
她給我的感覺
就不是很喜歡我

我不知道為什麼
也很想知道答案


直到發生那件事後
我對她
開始產生討厭
自己的姐姐
不幫忙
還說是我自己自找的

到後來
她搬出去住了
也從那次開始
我們的距離就更遠了
每一次通電話
大多數到最後都是吵架收場


你們大人每次都說
爸爸只有兩個女兒
我比較懂事
讓讓她 就算了
沒錯
表面上
我是沒事了
可是心裡真的很想問你們
為什麼每次都要我讓她
為什麼就不可以姐姐讓妹妹
為什麼就不能公平一點


每一次打電話來
都是不分青紅皂白就罵我
不然就是有事找我幫忙
從來就都沒有關心的問候

唯一最疼我
最愛我的人
最了解我
最能忍受我的脾氣的人
就只有婆婆
可是她也因為疼我疼過頭了
連這樣也要被你們罵

我真的真的好對不起她
每次都因為我的任性
她幫我
你們全部人都罵她
講她
疼我疼過頭了

可是你們根本沒有人想過
為什麼她會這樣

只有我自己最清楚
從小
爸爸媽媽就不在身邊

姐姐大我兩年
對她還有點印象
兩三年前也跟她見過面


而我
我連媽媽長什麼樣子都不知道

公公也每次什麼事都針對我
可以說家裡除了她
沒有一個人能對我好


你們就因為她對我太好
就經常罵她 講她
根本就沒有人為她想過

我也可以很清楚的告訴你們
如果沒有她
我已經死了
如果不是因為她
我也許也不會在留在這間家了
如果不是她
我現在也許已經是一個整天徹夜不歸

到處亂跑
更或者是嚴重到變成了一個吸毒犯了

所以
從現在開始
我不希望再聽到任何人因為她過於疼我
而罵她 講她

不然我一定會講到你們靜靜沒聲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